破碎的时光

捡到一只shaki

恩熙×雪娥

雨天

傍晚的余晖已经完全没了,街上已是​空无一人,天空中开始飘起了一点,大大小小的打在凹凸不平的大理石路面上。“扑通”穿着猫咪睡衣的小孩一步没走好倒在了地上,“唔~唔”虽然小孩很倔强但还是没忍住哭了出来。

“嗒,嗒,嗒​”孙周延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越来越清晰“怎么雨下这么大,真的糟心” “嗯?前面的是什么?”孙周延抬起雨伞,匆匆向前走去。

“哎~谁家的孩子这是”​孙周延拎起睡衣的后颈部,那小孩脸上还沾着地上脏兮兮的雨水,孙周延调整了姿势右手抱住孩子,腾出左手给她大概擦了擦雨水。

“走丢了么?我送你回去吧,你家在哪?”​

等到的不是小孩的回答而是小孩皱起了脸哇的一下哭了出来。

“好吧,好吧,别哭了,我先把你带回去吧。”孙周延右手抱着孩子把她靠在自己怀里,加快了 回家的步伐。

“哎,到了,你先下来,我拿下钥匙”孙周延对怀里的小孩温柔的说到便把她放了下来。

孙周延推门,那小孩便也跟着进来了。

“你淋雨了,要洗澡么?”

那小孩还是没有回答她,坐上沙发后就倒了下来。

”我拿毛巾给你擦擦吧” 哎~孙周延叹了口气,心想真是个奇怪的孩子。

孙周延拿来了毛巾坐在了小孩的旁边,慢慢的脱下来她的连衣帽,露出来一个可爱的小脸。孙周延心花怒放,心顿时被这可爱的小脸给​融化了,轻轻的擦去了已经在脸上干结的泥水。

“我好累好困”​小孩终于开口和她说话了,孙周延一下了还没反应过来。愣了一下才说”那姐姐带你上床睡觉吧”

“嗯”

“你这样可不行,得洗干净,换干净的衣服”

“enmmm 好吧”小孩犹豫了一会才勉强答应

“那我去给你放洗澡水,你待会自己洗”孙周延很满意的抿嘴笑着又摸了摸小孩子的肩膀

“你去洗吧,这是你的毛巾”

小孩踮起脚接了毛巾,步态不稳的走向了浴缸

孙周延也没闲着把冰箱里冻着的一整块蛋糕拿出来自己吃了一半,不知道那孩子吃东西没有还饿不饿所以还留了一半给她。浴缸里的水声越来越小,孙周延想着应该是洗好了,等待着小屁孩出来。“啪嗒,啪嗒……”小孩光着脚走了过来。孙周延这才反应过来没给她拿鞋子,不过也用不着拿了,小孩直冲向了她的大床拉开被子睡觉了。“哎,这是有多累,算了,明天再问她具体的事,我也睡吧”

孙周延轻手轻脚的掀开被子的另一端,慢慢睡了进去。刚躺下小孩就往自己怀里靠了过来,顿时闻到一股清新的柠檬香,孙周延看着她肉嘟嘟的脸,伸出手指用指腹碰了一下她的小脸,“好可爱”孙周延想着,随机把小孩搂自己怀里,鼻尖贴着她的头发闻着清新的柠檬香慢慢进入了梦境

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